南昌工伤等级及劳动能力丧失程度鉴定办理

2022-07-12 15:31
举报

  南昌工伤等级鉴定办理需要什么材料?南昌劳动能力丧失程度鉴定办理的流程是怎样的?南昌工伤等级及劳动能力丧失程度鉴定的办理地点是哪里?

  审批事项

  工伤等级鉴定及非因工、因病劳动能鉴定

  办事程序

  1、申办单位或个人向局审批服务处申报,工伤保险岗初审、受理

  2、局工伤保险处(南昌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鉴定委员会技术组进行鉴定,根据鉴定委员会建议,由市劳鉴办经办人拟定鉴定结论后,送处长签署建议,报局分管领导

  3、局分管领导签发

  申报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或委托书

  2、工伤决定书复印件

  3、《职工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审批表》四份

  4、有关病历、诊断检查结果

  办理时限

  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后5个工作日

  南昌工伤怎么赔偿?南昌工伤赔偿标准是什么?南昌工伤赔偿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南昌工伤赔偿在哪里办理?

  医疗赔偿标准

  1、职工因工作遭受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2、职工住院治疗工伤的,由所在单位按照本单位因公出差伙食补助标准的70%发给住院伙食补助费;经医疗机构出具证明,报经办机构同意,工伤职工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的,所需交通、食宿费用由所在单位按照本单位职工因公出差标准报销。

  3、职工因工作遭受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

  注:

  (1)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12个月;

  (2)工伤职工评定伤残等级后,停发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关法规享受伤残待遇;

  (3)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4)生活不能自理的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护理的,由所在单位负责。

  南昌工伤赔偿标准

  死亡赔偿标准

  因工死亡职工,用人单位已参加工伤保险的,其供养亲属抚恤金继续由经办机构支付;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按照相关法规的标准,一次性支付给供养亲属,或者一次性向经办机构缴纳,由经办机构定期继续支付。

  注:计算时间为:因工死亡职工供养的配偶和父母计算到75周岁;未成年人计算到18周岁。

  办理材料

  1、劳动能力鉴定申请表(办理点领取);

  2、工伤认定决定;

  3、医疗机构出具的出院小结、医疗诊断证明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职业病诊断鉴定书)、工伤病历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