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合肥公务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

2021-02-23 17:48
举报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以上、实施中等收入群体倍增工程、持续扩大社保覆盖面、社保卡将在交通出行及旅游观光等方面有更多应用……2月21日,从合肥市人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市将突出稳就业保就业主线,描绘出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新的蓝图。

  推进社区就业

  据悉,今年合肥市将实施更加精准积极的就业政策,确保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7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7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数据显示,去年该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1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4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就业9594人,登记失业率3.06%。

  合肥市将紧盯退捕渔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受灾群众等重点群体和规模性失业风险,继续实施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率、以工代训等政策,进一步完善资金直达机制。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做好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免报直发”。延续实施阶段性失业保险扩大保障范围政策,完善失业保险待遇网上申领办法,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去年打造的智慧就业平台中参与企业8868家,发布岗位需求总数79832个,求职者登记总数34646人。今年将继续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进社区智慧就业,全面推进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确保2021年实现全覆盖。以创业带动就业。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和“创业江淮”八大工程,扶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创业,鼓励精英人士创业创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