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工伤保险绿色通道”护送企业复工生产

2021-02-23 17:49
举报

  近日,了解到,为确保企业全力以赴抓生产,稳定就业和返乡后经济,消除企业和职工的后顾之忧,昆明市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开通“工伤保险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实施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实现保险金给付“快审快结”,有效解决了工伤事故在复工生产中的“难点”和“堵点”。

  据悉,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省市关于开通“工伤保险绿色通道”的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利用公众号手机、微信手机、短信、行政监察服务对象微信工作组等平台,进一步提高公众工伤保险意识,及时发布西山区安全生产公告,轻松获取工伤保险缴费信息,公布工伤保险受理方式、流程、总承包人、电话号码。通讯地址、电子邮件等信息,解决工伤申报和缴费问题。

  同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办理“不见面”业务的方式,引导企业通过传真、电子邮件、微信、邮件等方式传递申报材料,实现业务管理“不见面”。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接到群众电话800多个,接待群众来访200多人次,受理网上工伤鉴定案件26件,网上办结案件26件。1-4月,共受理工伤认定102件,完成工伤认定102件。共审核发放工伤保险待遇1266人次,发放工伤保险基金837.7万元(其中死亡职工5人)。参保企业和受伤职工的工伤认定结案率、工伤保险金给付率和服务满意率达到100%。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