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淄博参保个人社保缴费标准出炉 缴费基数60%

2020-09-16 17:42
举报

  2020年度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个人”)社保缴费标准公布。获悉,今年参保个人可以选择60%至300%之间的任意缴费基数进行缴费,可通过“温暖淄博人社”手机APP可按月、季度、半年、年缴费缴纳自助缴纳社保费。

  据获悉,部分缴费基数百分比的对应缴费额(仅供参考,详情咨询经办机构)如下:缴费基数60%,年缴费额8296.8元;缴费基数100%,年缴费额13826.4元;缴费基数200%,年缴费额27655.2元。从去年起,参保个人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出现新变化,今年与去年一样,参保个人缴费不再局限过去60%、80%、100%三个档次,可以选择60%至300%之间的任意缴费基数。

  此外,今年有一个新变化:因疫情影响,缴费确有困难的参保人,2020年缴费可以选择按照2019年最低缴费额7845.6元(相当于今年56.74%的标准)进行缴费,选择此缴费标准需要到镇(办事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办理手续。但是,选择这个标准(56.74%)低于今年60%的标准,计算退休待遇时会出现缴费指数低于0.6的情况。选择此标准会影响退休待遇,不建议选择。

  在缴费方式上,共包括三种:“温暖淄博人社”手机APP缴纳自助缴纳社保费(可按月、季度、半年、年缴费);社保卡金融账户代扣和自助终端缴费。社保卡金融账户代扣方面,

  2020年11月30日前,参保个人将社保费足额存入本人社保卡金融账户中,社保经办机构集中批量代扣。如果想变更缴费基数百分比的,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在11月30日前到相应的镇(办事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办理变更手续。

  因缴费基数百分比自由选择,参保人根据办理手续的缴费基数百分比自行计算所缴费金额,并按时足额存入社会保障卡中。(建议参保人存入社保卡的金额略多于所计算的实际缴费金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