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及缴费时间

2020-10-23 23:56
举报

  2020年山东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及缴费时间

  缴费标准及缴费时间

  按照鲁人社〔2018〕13号、菏人社〔2018〕92号文件要求,2019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20元。

  这里要格外提醒大家:2019年度补缴政策有所变化。即未在当年度集中缴费期缴纳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在2019年3月1日-6月底前补缴的,只需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在7月1日-12月31日补缴的,个人需要补缴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部分之和。更更重要的一点:凡补缴医疗保险费的,自缴费之日起次月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新生儿医保费怎么缴纳?

  新生儿出生6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出生6个月后办理参保手续的,自缴费之日起次月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可以随时参保缴费,随时享受待遇。需补缴居民医疗保险费的,只需补缴个人部分的,不需要补缴财政补助部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