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医保电子凭证正式启用 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就医服务新体验

2020-09-22 11:31
举报

  9月14日,盐城医保电子凭证正式启用,在全省率先实现支持扫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进行医保结算,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就医服务新体验。首批大市区近500家药店实现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参保人在药店购药时,展示本人已激活的医保电子凭证,药店通过扫二维码即可完成医保和自付费用结算、支付、取药。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认证唯一,安全可靠,方便快捷,应用丰富。

  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江苏医保云App(9月底正式上线)等多渠道激活使用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多项功能。

  后期盐城将陆续开通定点医院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并向全市所有县(市、区)两定机构推广。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