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2021-02-08 17:34
举报

  近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工作,倡导和保障外地务工人员在沈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举措一:送温暖 稳岗留工

  鼓励有条件企业发放“留岗红包”

  沈阳市提出有条件的区、县(市)人社部门可联合相关部门向留岗务工人员发放消费券、通讯费、免费景点门票等各项补贴,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对合理安排生产、以岗留工的农民工,发放“留岗红包”和“过年礼包”,做好春节期间餐饮、住宿、防疫等服务。

  沈阳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推动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线上线下申领持续畅通领、安全办,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同时,继续受理和审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申领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16元。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春节假期工作的,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劳动者加班工资:休息日工作不能安排同等时间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基数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法定节假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基数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