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进展如何?

2021-02-08 17:48
举报

  安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怎么样

  为进一步提高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水平,安庆市大观区集贤路街道合理优化缴费档次结构,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的,多举措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保障。及时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保民生工程领导小组会议,按照“抓规范、保基本、提质量、争上游”工作思路,总结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制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分解落实,深化推广“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参保理念,助力城乡居保工作有效有序推进。

  强化宣传引导。 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展和群众实际关心的问题,集贤路街道以扩面提档,保障参保质量作为全年宣传工作重点。抓住春节返乡回城人员高峰、“零距离”积极宣传城乡居保政策,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网络宣传,从而提高群众主动缴费、多缴费的意识和热情。

  强化服务水平。为使城乡居保提质增效,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街道社保所对照服务清单,各社区由专门人员进行业务梳理,办理窗口和延长工作时间,满足特殊时期的居民服务需求,不断完善各项服务措施,持续提升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

  强化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规范管理,提升业务水平和质量,实现城乡居保经办人员管理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积极指导社区服务窗口经办人员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及业务专题培训,从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规范要求,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努力开创民生保障服务新局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