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濉溪县城乡居民医保运行情况 应保尽保

2021-02-19 16:49
举报

  淮北市濉溪县医保局确保全县城乡居民应保尽保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启动以来,淮北市濉溪县医保局早谋划、重宣传、拓渠道、严问效,高效推进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全县城乡居民应保尽保。截至2021年2月7日,全县参保1127530人,参保率99.08%。

  一是早谋划。县医保局召开全县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建立“一把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工作制度,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重宣传。县医保局印制35万张《参保缴费须知》《微信参保缴费流程图》《参保缴费公众号二维码》发放到各镇(园区),录制参保缴费宣传录音在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疗机构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相关宣传动员资料,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三是拓渠道。县医保局引导群众通过线上缴费,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皖事通”APP等多种途径完成缴费,极大方便了外出务工人员参保,真正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缴费“零跑腿”,有效减轻基层工作人员压力,消除了医保基金管理的隐患。

  四是严问效。县医保局安排专人联系各镇(园区),及时与镇(园区)分管领导沟通联系,了解筹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予以解决,每日定期统计上报各镇(园区)筹资进度。县政府多次召开参保缴费工作调度会,对工作不力,进度较慢的实行跟踪问效,约谈相关责任人,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参保任务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