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连市医保落实9项举措 保障参保人“就地过年”也安心

2021-02-19 16:51
举报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医保惠民、便民工作,市医保局落实9项举措,全力保障参保人“就地过年”也安心。

  一、线上经办,畅通无忧。春节假期期间,医保事项“掌上办”“网上办”全线畅通,关注“大连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即可在线咨询和办理医保相关事项。

  二、人工客服,24小时在线。市医保中心客服人员24小时线上值班工作,从2月11日(除夕)8: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六)18:00,线上客服轮班值守,确保假期服务不中断。

  三、智能问答,全库更新。从市医保局了解到,线上“服务大厅”智能问答系统的知识的库已根据当前政策,完成更新和梳理,确保通过智能客服咨询的参保人能够获得清晰明确的解答。同时,智能语音客服还增加了春节问候语功能,春节期间的“医小智”聪明、准确、还暖心。

  四、特事特办,医保速度。春节期间,市医保中心从各业务部门、各市县医保中心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医保服务应急机动队,24小时线上值班,保障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五、夜间医保卡购药有保障,居家问诊购药系统满足“云就医”需求。定点药房服务不停,其中成大方圆连锁药房青泥洼桥店24小时营业,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均可使用。高新区七贤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家问诊购药”系统正常开通。满足参保人线上看病、线上开药、医保支付等“云就医”需求。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