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全国统筹时间表 养老金全国统筹2022年启动吗?

2022-01-10 15:04
举报

  统计显示,在我国退休职工已达1.3亿,退休后养老保险金是她们唯一平稳的经济来源,当然会十分重视养老保险金的统筹及调整。

  早在很早以前,我国就提出从2022年起实现全国统筹养老保险金。我国企业员工的养老保险金开始可以在2021年1月完成全国统筹。统计显示,在我国退休职工已达1.3亿,退休后养老保险金是她们唯一平稳的经济来源,当然会十分重视养老保险金的统筹及调整。

  实际上,前几年,在我国养老保险金统筹协调只逗留在地市层面上,但由于時间的变化,国内各地市级养老保险金统筹协调出现了不少资金短缺现象。显而易见,地市级养老保险金统筹协调无法承受很多养老保险金系统漏洞,随后在我国养老保险金统筹协调工作交由省级统筹协调,省级统筹协调的较大优点是本省养老保险金可以自力更生自给自足。

  但省级统筹也存在着一些缺点,主要是一部分比较发达省区养老保险基金充足,一部分经济发展比较不发达的省区养老金领取仍存有空缺。那麼,2022年全国各地养老保险金综合统筹后,与过去的市省综合对比,会有什么新的优点呢?

  一方面,全国统筹养老保险金后,可以实现全国各地调节,使各省市养老保险金資源统一支配,缓解我国补贴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一些经济发展落后地域的退休职工可以准时全额派发养老保险金,让退休职工更放心地领到养老保险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