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哪些人能领春节慰问金?各地的发放标准都是多少呢?

2022-01-19 10:50
举报

  大家好,很高兴见到大家,咱们这期内容就来讲解一下,2022年,各地的春节慰问金陆续发放,看看发放标准是多少?

  在春节期间,各地都会陆续的给低保困难人群发放春节慰问金,发放标准各有不同。

  在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地区的春节慰问金发放对象都是低保困难人群,比如低保家庭、孤儿、特困供养人员等等,而部分地区也会对其它人员发放春节慰问金,比如百岁老人、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员等等,那各地的发放标准都是多少呢?

  比如在2021年春节期间,杭州的发放标准是当地低保标准的30%,九江市的发放标准是每人500元,相信这些地区在2022年也会发放这一项待遇,而上海2022年的发放标准,则是根据领取对象的不同而有所差别,对于重残无业人员和农村低保户中不可扶助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发放金额为每人1000元;低保家庭一人户700元,每增加一人再增加100元;对于家庭生活困难的登记失业人员,每人发放标准是750元;对于享受抚恤补助的对象等,每人发放标准是1200元;除此之外,对于御寒困难对象、集中供养对象、救助管理站滞留对象等,也能获得相应的补助。

  截止到目前,部分地区的春节慰问金已经发放到位,部分低保困难人群也表示已经领到了这笔补助,那除了低保困难人群之外,百岁老人也有春节慰问金,比如武汉,会对当地百岁老人发放每人500元的春节慰问金。

  除此之外,对于2022年春节期间,仍然在合肥坚守岗位的企业职工,凡是非安徽户籍的员工,可获得每人1000元的春节留岗红包

  总结来说,2022年的春节非常温暖,很多朋友都能领到过节费或者春节慰问金,这项待遇虽然不多,但是,却让这个春节充满了阳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