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调高工伤保险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比去年增加7.16万元

2022-02-14 16:30
举报

  据省人社厅介绍,根据人社部的统一要求,我省将在2022年增加工伤保险一次性死亡补贴。调整之后的标准为948240元,比去年增加7.16万元。

  如果员工在工作中死亡,其近亲属将获得丧葬津贴,按下列法规从工伤保险基金之中提取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死亡津贴:丧葬津贴为总体规划区职工之上一年度6个月的平均月工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应当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支付给提供主要生活来源、在职工因工死亡后不能工作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月30%,老人或孤儿每月10%。每名受扶养亲属的养老金金额不得高于因工死亡员工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社会保险部门法规;一次性劳动死亡补助标准是前一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据国统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21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7412元。2022年一次性死亡抚恤金标准调整为47412×20=948240元。

  据悉,该标准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