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五险一金是多少钱?长沙五险一金缴纳标准2022

2022-04-25 16:33
举报

  一社保

  1.养老保险

  缴费基数:职工上年度月均缴费工资。暂定上限为18018元,下限为3604元。

  缴费比例:单位缴费比例为16%,个人缴费比例为8%。

  2.失业保险

  缴费基数:职工上年度月均缴费工资。暂定上限为18018元,下限为3604元。

  缴费比例:1%(单位0.7%,个人0.3%)。

  3.工伤保险

  缴费基数: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缴费费率缴纳工伤保险费。缴费基数不保底封顶。

  缴费比例:工伤保险个人不需缴费,全部由用人单位承担。根据行业类别分为八档,分别为0.4%、0.56%、0.8%、0.96%、1.2%、1.6%、1.92%、2%。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