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社保账号和公积金账号?

2022-12-08 11:24
举报

  怎么查社保账号和公积金账号?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看一下。

  1、社保个人账户查询

  (1)可以在参保地社保处查询(当地社保局)。

  (2)拨打社保局服务电话(市话收费)。

  (3)登陆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保局网站查询,先输入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号注册新用户,然后登陆查询,也很方便的。

  切记:查询需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号。

  2、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查询

  (1)触摸屏查询:通过输入职工账号或系统登记的职工身份证号码,输入密码,即可进入职工个人账户页面,通过点击“公积金信息查询”“公积金缴款明细查询”“贷款信息查询”“贷款还款信息查询”等菜单可查到职工缴存、贷款的各项基本情况。

  (2)语音电话查询:通过拨打公积金查询电话12329,按语音提示操作可查询职工当前余额、缴至月份、月缴存额等基本情况。

  (3)联名卡查询:单位正常缴存职工发放联名卡手续由单位经办人统一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有储蓄和住房公积金查询双重功能,可在发卡银行的各网点ATM机上自助查询;

  (4)住房公积金网站查询:通过登录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网站,输入职工身份证号码或职工账号可查询住房公积金中心机构设置、各项热点问题、职工缴存、贷款等详细信息。

  以上就是社保君带来的内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