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社保还能看病吗?辞职后社保要如何处理?

2022-06-29 14:13
举报

  辞职后社保要如何处理?辞职后社保还能看病吗?

  一、辞职后社保要如何处理

  1、停缴:在个人对社保相关保险需求不大的情况下,辞职后可以暂时先让自己的社保处于停缴状况,也就是说暂时不做处理;日后等个人考虑清楚,有了确定的方向后再进行安排也是可以的。

  2、转移:辞职后顺利找到新的工作并且缴纳社保的,个人的社保会由新单位进行转移,转移到当前就职的公司;这一部分往往会有单位的负责人进行操作,一般个人只需要向其说明自身参保的实际情况就可以了。

  3、个人参保:辞职后有个人参保需求的,可以通过灵活就业的身份去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自行参保,以保证社保处于缴费状态且能够正常享受相关待遇。

  二、辞职后社保还能看病吗

  可以的;

  社保中的医疗保险包含了两个不同的账户,一个是个人医保账户,另外一个则是统筹账户,每个月缴纳的相关费用会被分别划入到上述的两个账户中。

  个人医保账户是供参保人日常看病、买药等使用的,其中的资金归个人所有并且可以自由支配;医保统筹账户则是由有关部门统一规划与统筹的,更多地是用于参保人住院看病相关费用的报销。

  职工辞职后,受影响的是统筹账户,不参保就无法通过统筹账户报销医疗费,但是个人账户并不受影响,只要账户中有余额就可以一直使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