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可不可以办理社保卡?有什么用?如何办理比较好?

2022-07-11 15:42
举报

  儿童可不可以办理社保卡?有什么用?如何办理比较好?

  儿童可以办社保卡吗?

  据了解,儿童也是可以办理社保卡的。新生儿家长可以在初次办理新生儿医保参保业务时,一并申领社保卡,部分地区实现了“出生一件事”,在办理出生证明、户口时,就能够一并申领社保卡。另外,我们也可以在后期通过社保卡服务机构网点或者网上服务平台申领社保卡,或者通过就读学校、以及人力资源社保部门委托的社保卡服务银行等其他机构代为申领。

  儿童社保卡有什么用?

  儿童虽说可以办理社保卡,但只有购买医疗保险,这也是我国给提供的一种医疗福利,针对未成年少儿饮患有保险报章内的一些疾病,而产生出来的住院、治疗、手术等医疗费用的报销。少儿社保可以为小朋友提供最基本的医保,例如可以对门诊医疗费用进行理赔,可以对先天性疾病和既往症提供保护。

  儿童社保卡如何办理?

  从上面我们可以知道儿童社保卡也是有很大作用的,有些新手父母还不会办理,具体的办理流程如下:

  1、首先,我们需要携带儿童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生证、居住证、等相关证明前往当地社保服务中心申请;

  2、然后,就可以由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初审,填写儿童社保卡申请登记表;

  3、等申请通过后将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卡,完成后就可以领卡了;

  4、参保人或监护人还可以凭借身份证前往办理地点领取儿童社保卡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