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社保卡需要更换吗?有什么用?

2022-07-10 20:09
举报

  第三代社保卡需要更换吗

  第三代社保卡并非强制要申办的。如果是第二代社保卡依然可以正常使用的话,那么也不需要更换至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主要是通过自然过渡的方法换领的,并非强制法定参保人办理换卡手续。所以说,社保卡更换主要是看参保人自愿,不换为第三代社保卡也不会影响正常的使用。

  第三代社保卡有什么用

  1、在市区各指定药业机构凭卡就医拿药;

  2、在人力社保局自助终端上可以查看个人办理的有关人社厅业务;

  3、办理全国各地统一的电子社保卡;

  4、凭卡可以办理养老、下岗、工伤保险参保缴费、资格认证等;

  5、凭卡可以办理养老、下岗、工伤保险待遇领取。

  第三代社保卡和第二代社保卡的区别

  1、安全系数更高一些:第三代社保卡选用的是国密算法,提升了用户用卡的安全系数,而且激活了卡中的金融功能;

  2、新增加了非触碰功能:第三代社保卡中提高了一晃而过的非接触读卡功能,用户可以更为方便快捷的使用,而且用卡场景也更为充实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