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首次申领社保卡怎么办理?

2022-07-17 10:32
举报

  洛阳首次申领社保卡怎么办理?

  线上办理渠道

  申领人可以关注“河南社保卡”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河南社保卡”生活号,在“新卡申领”页面中按照 相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社保卡可邮寄到家。

  线下办理渠道

  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符合办理社保卡要求的电子版照片,到就近的社银合作网点进行申领。

  已领取社保卡但尚未进行金融账户功能激活的, 可按以下步骤完成待遇发放账户变更

  第一步

  携带个人身份证及社保卡,到发卡银行进行社保卡金 融账户功能激活。

  第二步

  尽快完成社保待遇发放账户变更工作。

  温馨提示

  当前第二代社保卡可正常使用,新申领的社保卡为第 三代社保卡(已具备金融账户功能,只需完成待遇发放账 户变更即可)。如您正在使用二代卡,但计划使用功能更为丰富的第三代社保卡领取相关社保待遇,可先进行补换卡流程,领取新卡后再进行社保待遇发放账户变更。

  拓展:

  洛阳门诊慢性病保证申请后怎么使用?

  Q:本地如何使用?

  认定通过后,在认定医疗机构直接使用,如因病情等其他因素确实需要变更地点的,可在就诊医院医保办直接申请变更地点,原则上一个年度内只允许变更一次就诊地点。

  Q:异地长期居住、就医怎么报销?

  1、职工医保首先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2、然后在异地定点医院自费就诊,携带材料回参保地医保中心零星报销。

  Q:哪些病可申请门诊慢性病保证?

  常见病种、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心衰等38个病种都在我市门诊慢性病保证范围,但是需要达到一定认定标准,比如高血压3期,糖尿病出现并发症病变才进入保证范围,具体的可在我市门诊慢性病定点医院门诊咨询或到医院医保部门问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