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待开通是什么意思?未开通如何开通?

2023-05-22 09:31
举报

  电子社保卡待开通是什么意思?未开通如何开通?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电子社保卡待开通是指电子社保卡,还没开通的意思。未开通电子社保卡,可以通过支付宝等渠道进行开通。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实体卡的对应虚拟卡。其实就是将参保人的社保卡,装进参保人的手机中,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电子社保卡和实体卡一一对应、状态相同、功能相通。电子社保卡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系统定位,确保了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并且,电子社保卡不依托于实体卡,不存在丢失补办和收取费用的问题。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我国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保号码。个人社保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