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社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2022-06-09 14:24
举报

  厦门社保卡可不可以给家人使用?

  答:社保卡只能本人使用。目前全省范围内的参保直系亲属可加入同一个家庭共济账户。经本人授权后,参保人员遵循自愿原则与父母、子女、配偶等直系亲属设立共济关系、共济顺序和共济额度。

  家庭共济情况及共济账户余额查询

  1.登录“厦门医保”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查看共济账户余额。

  2.点击“家庭共济”模块,可详细查看共济关系和共济账户余额。

  3.若需调整共济额度,可在“管理家庭共济”模块中“共济账户划拨”进行调整共济额度。

  厦门医疗费用报销有时限要求吗?

  有,参保人员在一个医保年度内发生的医疗费用必须在下一个医保年度开始后的3个月内结算完毕。例如:2019医保年度内(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产生的医疗费用需要办理报销手续的,必须在2020年9月30日前办理。因上线我国医保信息平台,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报销期限统一延长至2022年5月31日。

  注意:

  医保调整过渡期内,即参保人员在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发生的医保费用报销截止时间延长至2023年9月30日。

  2023年起,参保人在自然年度内发生的医保费用,报销截止到下一自然年度开始后的3个月内,即次年的3月31日前。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