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领取?怎么查余额

2022-06-30 10:23
举报

  只要参保了社保的话,都是有社保卡的,但是很多人只知道缴纳社保,却一直都没有社保卡,这是因为没有进行领取,这不前段时间就有人来问小编说:社保卡怎么领取?怎么查余额?本期小编就来为各位详细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社保卡怎么领取

  社保卡一般来说是由社保局发放的,不过领取方法有以下几种:

  1、如果说是自己缴纳社保的话,直接去社保局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如何领取,然后需要准备好什么材料,当然也可以直接拨打社保局电话,问领取社保卡应该怎么做,避免跑一趟,还节省不少时间;

  2、如果是单位缴纳的社保的话,通常来说单位是有专门的人烟负责领取社保卡的,因此到时候可以问单位负责这个的人要社保卡即可。

  不过现在随着时间的发展,有部分地区可以直接在网络上办理相关社保业务,这样一来更加方便了大家的生活。

  二、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激活的话,可以有以下几种方法:

  1、直接带上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到社保局的柜台窗口,找对应的工作人员为其进行激活,激活成功后即可;

  2、直接在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就可以启用激活社保社保卡,如果说是首次使用的话,只要正常办理门诊或者是挂号的话,就可以启用社保功能;

  3、直接在定点药店进行消费,如果是首次使用,出入医保卡,然后再插入社保卡,就可以激活社保卡。

  三、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社保卡想要查询余额的话,可以按照以下几种方法:

  1、社保局查询

  带上社保卡和身份证,去往当地社保局,然后将社保卡给工作人员,告知向查询社保卡余额即可;

  2、社保官网查询

  打开社保局官网,然后输入账号密码登录进去,点击社保卡信息查询,即可查询到详细信息;

  3、微信或支付宝查询

  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找到里面的城市服务,然后点击社保查询,即可看到关于一些关于社保卡的详细介绍。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