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丢失怎么办?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

2022-06-24 10:46
举报

  基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购买社保,购买社保是非常重要的,社保能够确保我们的基础生活,但是社保卡如果丢失了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很多人就想要知道社保卡丢失了以后应该怎么办。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社保卡丢失怎么办。

  一、社保卡丢失怎么办

  社保卡如果丢失了,一定要先去办理挂失,我们可以直接拨打人社电话12333进行挂失。社保卡挂失了以后就要及时去进行补办,避免影响我们的社保卡使用。补办的流程如下:

  1、向当地的参保发卡行提交社保卡补办申请。

  2、当发卡行收到我们提交的补办申请以后,需要我们缴纳对应的社保卡工本费,并且要领取我们的缴费凭据。

  3、之后网点的工作人员就会帮助我们办理补办手续。

  4、在补办手续办理完成以后,申请人就要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原件以及补卡申请表去受理的网点领卡,同时需要把新的卡片激活。

  二、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

  1、社保局服务大厅窗口查询:其他人可以携带着自己的社保卡以及身份证去附近的社保局服务大厅窗口咨询对应的工作人员。

  2、电话查询:参保人拨打12333电话进行社保卡余额的查询,12333是劳动服务电话,注意要在工作时间去查询。

  3、网上查询:去当地社保局的官网查询自己社保的缴费情况,在查询的时候需要输入身份证号以及查询密码,如果大家不记得自己的查询密码,可以拨打人社电话咨询。

  三、社保卡怎么在支付宝当中激活

  1、我们可以打开支付宝app,然后选择菜单当中的城市服务。

  2、在城市服务当中找到办事大厅,再点击社保。

  3、页面会提示一些注意事项,我们点击同意,然后就能够确认社保卡了。

  4、要点击选择我们所在的城市,如果不想要翻动列表,可以直接输入城市的名字,然后找到对应的城市点击选择。

  5、参保城市更换了以后,就可以再次点击同意以上内容,然后领取社保卡信息。

  6、稍等片刻以后可以读取到我们的社保卡信息,然后需要我们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成功以后,社保卡就激活成功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