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社保卡的余额?附相关查询方法

2022-07-16 18:41
举报

  如何查询社保卡的余额?

  1.银行查询

  社保卡具有金融属性,可以直接在银行柜台输入查询密码进行查询。

  但需要注意的是,刚刚发出的社保卡查询密码只有激活后才能设置。激活社保卡的步骤也非常简单。在设置查询密码之前,您需要在银行柜台激活它。如果忘记了查询密码,可以到银行柜台重置,也可以拨打社保服务中心电话领取。

  另外,目前的医保账户有两个密码,一个是交易密码,是你看病或者去药店买药时需要输入的6位数密码;另一个是查询密码,这是一个专门用来查询的密码,这个密码是8位数,我们必须区分这一点。

  2.社保服务中心查询

  登录当地社保局网站,或下载社保局APP,查询当地社保客服电话。一般来说,都可以查到你的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余额。此外,您还可以查询详细信息,如缴费比例和基数等。不过,建议您如果想查看详细信息,最好通过网站和应用查看,具体数据一目了然。

  3.在某些地区,你也可以到指定的医院和药房询问

  个人医保账户主要用于支付购药或门诊费用。它常用于定点医院和门诊部的专用读卡器上,以便查询个人账户的余额。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是,部分地区的个人医保账户中的资金可以提取,自己购买药品。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通过绑定银行卡的方式查询个人医疗保险账户中的资金。

  4.在第三方平台上查询

  现在,很多地区社保中心都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比如XX宝,或者社保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这些可以查询具体的缴费基数和比例,但要谨防诈骗。

  第四:如何提取社保卡余额

  在社保卡上,不同的资金以不同的方式提取。如果是储蓄资金,以及申请的失业补贴和生育津贴,可以直接从银行渠道提取。但是,如果是个人医保账户中的资金,一般只能用于医疗报销,或者用于购买药品等与医疗有关的物品。另外,商业保险也可以购买,但基本上是不可提取的。

  如果是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中的资金,一般只能在退休后领取。除被保险人死亡或移到国外等意外情况外,个人养老保险余额可提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