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和参保地不一致会怎么样?如何更换参保地?

2022-06-19 19:24
举报

  社保卡和参保地不一致会怎么样?有影响吗

  社保卡和参保地如果不是同一个城市的话,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目前,我国的社保网络还没有实现全国联网,因此,一张社保卡还无法做到全国通用,如果更换城市了需要及时的办理社保关系的转移,以便影响到正常的使用。

  比如会影响到后续养老保险的领取,还会影响到医保卡的报销,因为医保卡如果涉及到异地报销,还需要比较繁琐的流程,有些情况甚至还无法报销。所以大家一定如果经常更换不同的城市,一定要多多关注社保关系转移的问题。

  社保卡如何更换参保地

  社保卡更换参保地也是比较方便的,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

  1、线上办理

  线上可以通过我们常用的微信和支付宝来更换,进入到电子社保卡的页面,看看是否需要解除关联,如果需要的话,先解除当前社保卡跟参保地的关联,之后再重新绑定最新的参保地就可以了。

  2、线下办理

  如果线上无法办理或者不方便办理的朋友,也可以携带申报卡、身份证等资料,到当地的社保经办中心申请参保地的更换。

  社保卡更换参保地后还不能使用是为什么

  社保卡如果更换参保地后还不能使用,那么可能导致的原因是有许多的,比如:

  1、没有更换成功

  第一种可能是社保卡的参保地没有更换成功,可以再次检查一下更换的线上平台最新的显示,如果仍然显示原来的参保地的,则说明可能没有更换成功;如果是线下办理的,可以再到社保经办中心,让工作人员查询一下原因。

  2、之前社保断交过久

  如果在更换参保地之前,就已经存在比较久的社保断交周期,那么有可能会发生社保账户被冻结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可以致电社保经办中心的客服查询一下需要冻结的时间,等冻结时间到期后,社保卡自然就能使用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