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社保卡有什么用

2022-06-20 10:35
举报

  我们缴纳了社保之后,发卡单位就会给我们发放一张社保卡,社保卡对于我们来说还是非常有用处的,但是有很多人急用钱,就想要知道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今天我们来给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如果感兴趣可以一起来看一下。

  一、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第一,在两地有重复的时间缴纳了社保,大家可以申请将一地的社保提取出来。

  第二,在进行医保关系转移之后,一般医保的钱可以进行提取,将转移地的医保的费用达到我们的银行卡账户里。

  第三,如果有出境定居的一个需求,比如说去港澳台地区或者是海外地区,都可以携带相关的证件去到社保局办理社保的提取。

  第四,如果被保人不幸身故,其法定继承人或者是亲属可以携带被保人的死亡证明等材料,到社保局办理社保提取。

  二、社保卡的医保卡是一张吗

  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新版的社保卡现在都有金融的功能,可以实现医保的所有功能。

  包括可以进行联网直付,在看病的时候可以往社保卡里面充钱,用社保卡挂号并且刷医疗费用,出院的时候可以直接联网报销。

  可以在药店买药,直接用社保卡里的钱,就可以购买定点药店的医保内的药品。

  此外我们社保卡的金融功能还会用于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津贴等的发放,具体大家想要了解的更详细,可以咨询一下社保局。

  三、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的用处是比较多的。

  第一,社保卡记录了我们社保的缴费情况,记录了我们个人信息,包括我们的名字,出生年月,出生所在地,户籍,性别,民族等,通过社保卡我们可以查询我们的缴费情况,理赔记录等。

  第二,社保卡可以作为医疗卡使用,可以用于挂号,可以充值,缴纳医疗费用,可以在药店买医保内的药物使用,也可以在出院的时候联网直付报销。

  第三,社保卡具有金融卡的功能,我们申请养老金,失业金还有生育津贴等,办理关于社保的各项的业务,都需要用社保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