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有2000多余额能做什么?可以提取吗?

2022-07-18 17:52
举报

  社保卡有2000多余额能做什么?

  职工社保中,医疗以及养老保险都是有个人账户的,其中的余额可以用作以下用途:

  1、养老保险账户余额:每个月缴纳的社保费用会有一部分进入到个人的养老保险账户中,这一部分的钱通常是用作日后养老金一并发放的;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以及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共同组成,所以累积的余额越多,那么退休后可以享受到的待遇自然会更好一些。

  2、医疗保险账户余额:医保账户余额相对来说就会宽松一些,有余额就可以用,大家可以将这笔钱直接用于药店购买或者是医疗费用的支付等等。

  社保卡有2000多余额可以取出来吗

  一般不可以;

  虽然说社保个人账户中的余额是归参保人个人所有的,但不论是医保还是养老保险的余额,其中的资金都是专款专用的,通常并不可以提取出来随意支配。

  不过现实生活中有特殊情况的,也是可以申请提取的,比如说参保人出过定居的、退休前死亡的、重复参保的、退休时缴费年限低于最低缴费年限的等等。以上述提到的原因为由申请提取的,按要求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即可。

  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1、社保官网查询:登录参保地的人社局官网站,之后便可以通过个人参保信息去查询个人的社保卡缴费明细以及余额。

  2、服务网点:在当地的社保局或者保卡合作银行进行查询;各地区社保合作银行并不相同,要以当地的为准。

  3、第三方平台:在微信以及支付宝这种平台完成实名认证且社保绑定了的,也是可以在平台中的“电子社保卡服务”进行查询。

  4、电话查询:拨打人社局官网客服电话12333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