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3怎么查社保余额?社保卡里的钱能取吗

2022-07-12 10:38
举报

  对于有缴纳社保的人来说,其实也想要知道自己的社保有多少钱的余额,这样自己心中有数,等到自己需要使用的时候,才能够利用好社保卡。但是不知道要怎么去查社保余额,其实查社保余额的方式是非常多的,比如可以通过电话查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12133怎么查社保余额?

  一、12133怎么查社保余额

  12133是查不到社保余额的,如果大家想要通过电话查询社保余额的话,可以拨打社保局的电话12333。现在查询社保余额的方法比较多,除了电话查询以外,还可以去官网查询或者是用微信支付宝查询。

  比如大家可以登录社保平台的官网,然后在首页可以看到一个社保查询的入口,点击之后需要我们输入自己的社保相关信息,包括社保卡号和查询密码。之后根据页面的提示来进行相关的操作就可以了。

  二、社保卡里的钱能取吗

  一般情况之下,社保卡里面的钱不能够提取,如果大家想要把社保卡里面的钱给取出来,就必须退保社保才可以,想要退保社保必须满足以下几个特定条件:

  第一,社保参保人出国定居或者是变动了国籍,这些人可以退保社保,然后把对应的钱给取出来。

  第二,如果参保人在职期间死亡了,他的养老金金额可以由法定继承人来继承。

  第三,如果参保人存在重复缴费的情况也可以把多交的钱给取出来,比如有一些人,计交了职工社保,同时又交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可以退还灵活就业社保的费用。

  三、社保卡可以微信提现吗

  社保卡同时也是一张银行卡,所以是可以微信提现的,但是提现的钱是提到金融账户当中的,不能够提现到医保账户和养老账户里面。

  社保卡的作用是比较多的,持卡人除了可以用社保卡来报销医疗费用以外,其他的社保业务也可以使用社保卡去办理,如养老保险,养老金发放以及失业金的发放,还有生育津贴的申领等都是会用到社保卡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妥善保管社保卡千万不要丢失,否则后期需要补办是比较麻烦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