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社保卡网上激活怎么操作?激活有什么用

2022-07-20 10:16
举报

  现在很多人都会在网络上去办理一些业务,比如社保业务也是可以在网上办理的,在网上办理能够帮助我们节约很多时间,那么如果社保卡想要在网上激活的话,应该怎么操作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四川社保卡网上激活怎么操作。

  一、四川社保卡网上激活怎么操作

  如果大家想要激活四川的社保卡,大家可以按照以下的流程去操作:

  1、打开手机支付宝软件

  2、在首页选择更多

  3、在更多选项当中选择医疗健康

  4、之后在弹出的页面当中选择电子社保卡

  5、在发卡机构里面找到自己的参保城市

  6、然后根据页面的提示去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就可以了

  如果大家以前没有办理过医保卡,是刚刚参保的人员的话,就可以直接拿着社保卡去使用,为了保证用卡安全,建议大家要尽快去定点药房或者是定点医疗机构修改社保卡服务密码。

  二、社保卡激活有什么用

  社保卡现在的功能是非常多的,除了有医保功能以外,还会有社保业务办理功能以及金融账户功能。

  1、医保功能

  我们直接带着社保卡去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治疗,然后出具社保卡就可以享受到医保折扣,不用额外去进行报销。

  2、社保业务办理功能

  比如养老待遇的发放,医保支付结算报销,失业金发放个人社保费用缴纳等其它社保相关的业务办理。

  3、金融功能

  激活了以后社保卡就和普通的银行卡是一样的,而且现在还不用收取年费。

  三、社保卡激活期限是多久

  目前社保卡激活的期限是300天,所以大家要在300天之内去激活。

  参保人需要在领取了社保卡以后的300天之内拿着自己的社保卡以及身份证件去合作银行网点启用社保卡,否则在300天以后,这张社保卡就会被挂失。

  如果参保人自己有事无法亲自去办理,可以选择委托它人去办理,当然需要提供授权委托书,以及被委托人的本人身份证和参保人的身份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