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用了两年消磁了怎么回事?社保卡怎么保管和使用?

2023-08-02 15:58
举报

  社保卡用了两年消磁了怎么回事?社保卡怎么保管和使用?需要注意什么?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社保卡内置了芯片、隐蔽磁条、射频线圈,平常的保管和使用时应当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将社保卡与坚硬物品放在一起或接近强磁场,避免划伤或折断。

  2.牢记并妥善保管卡密码,不要将密码写在卡片上或与卡片放在一起。

  3.在输入密码前,要注意周边环境,防止他人偷窥,更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

  4.不要将卡转借、租借他人使用,以免被盗用,造成个人权益损失。社保卡如有遗失,请及时去社保卡所属银行的即时制卡网点办理挂失补换。

  社保卡有什么用?

  1.个人社保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

  2.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3.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4.可持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到药店买药;

  5.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

  6.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