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银行激活社保卡能用吗?社保卡金融账户怎么激活

2021-11-25 17:10
举报

  随着社保卡的推出,现在人们领取养老金或是办理医疗报销业务也是越来越方便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用电子社保卡也成为新的趋势。只要是办理了社保卡的用户,是可以凭借社保卡办理与社保有关的业务。

  不去银行激活社保卡能用吗?

  不去激活的社保卡也是可以用的。现在很多地方的医保卡和社保卡共用一张卡,所以社保卡不激活会影响其中一部分权益。对于已经缴纳社保并且已经持有社保卡的用户来说,一定要及时激活,否则有些保障无法享受。持卡人在拿到社保卡后是需要完成激活,才能够正常使用社保卡的。

  通常情况下,社保卡激活业务指的是激活社保卡里面的金融账户。特别是对于社保卡上写有【银联】的用户来说,用户在持有社保卡之后需要找时间去办理发卡银行办理激活业务。如果持卡人的长期不激活,社保卡会失去其原本的金融功能。

  社保卡具有金融账户,持卡者在持有社保卡之后需要激活的是金融账户,如果不激活则会影响职工领取养老金。如果新卡自发卡日起6个月内都没有及时地激活,该卡便会自动废止。不过不激活医疗报销业务什么的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按照相关规定看,不去银行激活社保卡还是能用的。对于持有社保卡的用户来说,在看病缴费买药时可以直接出示电子社保卡,完成扫码支付,还是非常方便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