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生育险交多久可以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怎么算?

2022-08-09 17:04
举报

  对时间没有特殊要求,大连生育津贴享受的条件是用人单位在职职工(或其配偶)孕期按时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的,职工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也就是说哪怕是刚缴纳了一个月生育保险费用,也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大连津贴待遇包括生育津贴(女职工的产假津贴和男职工的护理假津贴)、计划生育手术津贴。

  生育津贴

  1领取条件:用人单位在职职工(或其配偶)孕期按时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的,职工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2计算方法:以怀孕期间所在单位上年度生育保险月平均缴费基数为待遇基数,津贴=待遇基数÷30天×产假(护理假)天数

  3发放时间:生育次月起,可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或至各区医保办事处提交申报材料,待遇复核通过次月月初,拨付至参保人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可在对应的银行金融功能查询。

  计划生育手术津贴

  1领取条件: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在待遇有效期内手术才可享受。

  2计算方法:以手术时所在单位上年度月平均缴费基数为待遇基数,津贴=待遇基数÷30天×休假天数。

  3发放时间:手术次月起即可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或到我市各区医保办事处窗口办理,办理完成后次月月初发放待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