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领取的条件有哪些

2022-08-09 14:19
举报

  生育津贴领取的条件有哪些

  领取生育保险需要满足:

  1、在职人员必须根据相关的法规去参加社保,且在生育的时候必须满足生育保险按缴纳时间在12个月以上(生育当月的生育保险以及补缴的生育保险月份并不计入)。

  2、必须在满足我国相关法规的相关医疗机构进行分娩手术或者是计划生育手术。

  3、必须符合我国省份以及市级的计划生育相关法规(符合我国基本国策的情况,即便是二胎或者三胎都是可以领取的)。

  4、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相关法规当中,女职工在生育以后可以享受98天的产假,在生产之前能够休假十15天;如果遇到了难产的,增加15天的产假;如果生育的是多胞胎,也可以增加15天的产假。

  计发计划生育手术津贴的假期限是多久

  计发计划生育手术津贴的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限为:

  1、放置宫内节育器按2天计发;

  2、取宫内节育器按1天计发;

  3、输精管结扎按7天计发;

  4、单纯输卵管结扎按21天计发;

  5、产后结扎输卵管按14天计发;

  6、中期终止妊娠同时结扎输卵管按14天计发。

  职工在我国统一法规的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限内享受计划生育手术津贴。计划生育手术津贴则会按照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限以及计划生育手术时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的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