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怎么报?如何查津贴有没有到账?

2022-06-25 16:17
举报

  异地生育报销流程

  参保女职工在外地生育,需要先行垫付费用,出院后将报销资料递交至单位,由单位经办人统一至参保分中心办理生育待遇申请手续。

  生育医疗费申请资料包括:住院发票(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医院盖章),住院病案首页(医院盖章),分娩记录,异地就医情况说明(单位盖章)。

  生育津贴申请资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住院病案首页(医院盖章),分娩记录。

  生育津贴到账查询

  生育津贴在定点医院申报,审核后拨付到生育时所在的参保单位,由单位发放给个人。您可通过单位经办人手中的CA查询生育津贴金额及进度(在“医疗保险”模块中的“生育津贴信息查询”模块中进行查询);或在西安市范围内的任意一家医保经办机构一体机上查询(在查询机主页面左下角进入“菜单”后,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及医保卡密码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