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常州生育保险缴费基数+缴费标准是多少

2022-10-24 10:47
举报

  常州缴费标准

  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缴费基数按职工上年月平均工资收入确定,缴费基数的上限、下限,以及灵活就业人员最低缴费基数、最低缴费年限缴费基数执行统一的标准。

  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的缴费比例为缴费基数的10.8%,由用人单n位和职工分别按8.8%和2%的比例缴纳。

  职工未就业配偶、退休、失业人员按照我国和省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相关法规,免费享受我国相关法规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基金不支付其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疗费用。

  常州生育保险有哪些待遇?

  答: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包括产前检查费、生育的医疗费、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生育津贴(包括产假津贴、计划生育休假津贴、护理假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助。

  女职工符合相关法规生育的,享受158天的生育津贴。其中难产的,增加15天的生育津贴;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的生育津贴。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水平,减轻参保人员生育负担,根据相关法规,自2022年7月1日起,常州全市女职工生育一次性营养补助标准上调至2470元,较上一年度增加205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