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职工陪护假具体是多少天

2022-08-18 14:32
举报

  广西男职工陪护假具体是多少天

  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自2022年3月24日起施行。

  第二十七条 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怀孕期间,男方享受产前检查陪护假五天;分娩后,女方除享受我国法规的生育假期以外,一孩增加产假六十天,二孩增加产假七十天,三胎增加产假八十天,同时给予男方护理假二十五天;夫妻双方在子女零至三周岁期间,每年分别累计享受育儿假十天。

  产前检查陪护假根据产前检查的需要可以分散休,也可以连续休,累计不超过五天。

  生育假期: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法规》第七条: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应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可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所以:

  一孩:98+60=158天

  二孩:98+70=168天

  三胎:98+80=178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