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常州生育医疗费享受人群+条件

2022-10-24 10:49
举报

  常州生育医疗费享受人群+条件

  在职女职工

  1.符合我国生育法规;2.按照相关法规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实施产前检查、生育或计划生育手术时具备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享受资格。

  失业女职工

  1.符合我国生育法规;2.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失业后,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

  男职工职工未就业配偶

  1.符合我国生育法规;2.男职工按照相关法规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就生育保险,配偶生育时男职工具备医疗保险待遇享受资格;职工未就业配偶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职工医保灵活就业人员

  1.符合我国生育法规;2.生育前12个月连续参保缴费状态且生育时具备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享受资格。

  居民医保参保人员

  1.符合我国生育法规;2.生育前连续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满1年且生育时具备医疗保险待遇享受资格。

  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的缴费比例为缴费基数的10.8%,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分别按8.8%和2%的比例缴纳。

  职工未就业配偶、退休、失业人员按照我国和省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相关法规,免费享受我国相关法规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基金不支付其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疗费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