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每月几号发放到账?失业保险金发放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08-04 10:27
举报

  一、失业保险金每月几号发放到卡里

  一般情况下,每月15日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从申领之月起计发,每月15日为系统发放日,如遇节假日按期提前,15日前新登记申领并审核通过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当月发放。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人员,不含参保不足1年个人不缴费的农民合同制工人,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二、失业金可以领几个月

  失业金的领取时间跟缴纳社保的时间是有关系的,但一般多可以领24个月左右。根据法规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法规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失业保险金也就是失业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证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

  三、各地区发放失业保险金的时间一样吗

  每个地区的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时间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发放时间要咨询当地的社保局,月初或者月末都不固定。例如广州的失业保险一般是次月10日前发放上个月的,具体时间不定。

  失业补助金的审核时间一般需要5天,如果碰上人多的时候,或者是提交的资料不齐全等情况时,都会影响到补助金的发放时间,但是最晚也会在一个月内审核完毕。失业补助金是由社保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发放,失业人员凭借该单证就可以到指定的地区领取自己的补助金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