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如何领取?几号到账

2022-07-15 16:35
举报

  一、失业金如何领取?

  首先失业金的领取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缴纳失业保险金需要满一年,非本人自愿失业,进行失业登记和就业意向登记。

  其次失业金的领取需要去进行申请,可以通过社保局去进行申请,也可以在社保局的官网官微的渠道去进行申请,具体大家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的社保局。

  最后失业金申请领取,审核通过之后,每个月就会在特定的时间打到我们的银行卡或者是社保卡里,一般是当月申请通过之后次月才开始发放,具体每个地区的情况不同,所以要询问一下当地的社保局。

  二、失业金领取几号到账?

  第一,失业金是当月申请,次月才开始发放,申请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左右,所以,大家可以耐心的等待一下。

  第二,每个月去进行发放,一般时间是在当月的15~25号差不多月中或者是月末的时候,但是每个地区它的规则是不一样的,所以具体要看当地的情况。

  失业金除了需要第1次进行申请之外,一般还需要我们每个月去进行定时的打卡。如果说不进行签到打卡的话,就会默认已经重新就业,次月就不会给发放失业金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