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失业保险金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厦门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

2022-08-06 17:35
举报

  厦门失业保险金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厦门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外地户籍为一次性领取

  本地户籍按月领取: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扣除已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缴纳失业保险费时间)计算。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每满六个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一个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领取额度:

  外地户口失业人员

  1.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足三年的,按累计缴费总额的60%计发;

  2.累计缴费时间满三年不足五年的,按累计缴费总额的75%计发;

  3.累计缴费时间五年以上的,按累计缴费总额的90%计发。

  本市户口失业人员

  1.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足五年的,为本市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五;

  2.累计缴费时间满五年不足九年的,为本市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九十;

  3.累计缴费时间九年以上的,为本市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九十五。

  (一)本市户口失业人员(台湾同胞;港澳同胞)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需同时符合三个条件:

  1、按照法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用人单位和本人已按照法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并有求职要求的;

  3、已办理失业登记。

  (二)外地户口失业人员

  按照法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用人单位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且社保已停保。

  (三)本市女性失业人员申请领取生育补助金,需符合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分娩的条件。

  (四)本市户口失业人员的继承人申请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需符合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条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