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吗?失业补助金一般是几个工作日到账?

2022-08-02 09:00
举报

  2022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吗?失业补助金一般是几个工作日到账?下面就随社保君来简易的了解一下吧。

  一、2022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吗?

  不是一次性发放;

  不论是失业补助金还是失业保险金,都是按月发放到申请人个人账户的,并不是一次发放;而且在未完全领取的情况下,个人成功就业并且缴纳社保的,相关的失业金待遇便会直接停止发放。

  也就是说,若是失业补助金应发六个月的,但在领取期间申请人找到工作了,那么后面未发放的部分也不会发放了;失业补助金的发放与个人社保参保状况以及就业状态是直接挂钩的,任何人不得违规领取。

  二、失业补助金几个工作日到账?

  1.通常情况下失业补助金申请通过之后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到账。

  2.市社保局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市社保局自审核通过后的次月将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至失业人员的银行账户。

  3.也就是说,失业补助金一般是当月申请次月发放,审核时间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如果是申请人较多或者提交的资料不全、不正确影响了审核,则时效会变慢,最晚可在一个月内审核完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