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能够领取多少钱

2022-08-01 16:19
举报

  一、深圳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第一,必须要缴纳失业保险金满一年,如果不满一年的话,是不能够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但是我们可以去领取失业补助金。

  第二,必须是非本人自愿失业,比如说主动辞职就不属于非本人自愿失业,这个时候就是不能够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但是如果说合同到期,公司不续签合同,就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另外在公司有过错的情况下,本人辞职也是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第三,必须要去进行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

  二、深圳失业保险金能够领取多少钱?

  深圳失业保险金能够领取到的费用是跟深圳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关系的,按照最低的工资标准乘以90%就是他的失业保险金。

  深圳失业保险金还是比较高的,一个月大概有千元左右,具体的情况大家可以问一下失业保险的部门。

  另外在领取深圳失业保险金的期间,我们是不需要缴纳基本的医疗保险的,医疗保险由失业保险金去代为缴纳,深圳市是为失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二档。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