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失业金一个月能领多少 失业金可以领几次?

2022-08-06 17:37
举报

  2022年失业金一个月能领多少 失业金可以领几次,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失业金可以领几次

  失业金的领取并没有次数的一个限制,我们想要领取多少次都是可以的,但是它有一个总体的领取时长的一个限制,一般来说失业金就是最高可以领取24个月,这24个月是进行累积的,如果没有领取完就可以一直领取。

  不过这24个月的领取一般也是有条件的,一般来说是跟我们失业保险的缴纳年数有关系。

  一般失业保险只缴纳够一年到5年之内,只能够领取12个月的失业金左右,5年到10年之内可以领取18个月左右,10年以上才可以领取到24个月。

  具体每个地区关于此的法规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要看一下自己地区的条件。

  二、失业金领取标准是什么

  第一,失业保险必须要在缴纳一年及以上才可以去领取失业金。

  第二,必须要在非本人自愿失业的前提下,才可以去领取失业金,比如说合同到期,公司不续签合同,这也算是非本人自愿失业,另外公司倒闭或者是被辞退都是属于这个范围内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