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期间社保可以用吗,情况是这样的

2022-08-06 17:38
举报

  失业期间社保可以用吗,情况是这样的,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失业期间社保断交的情况下,部分社保功能还是可以使用的:

  1、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的申领本身就是在失业期间进行的,大家可以前往社保中心办理失业登记,进而获得一定的失业保险金用于失业期间的保险。

  2、医保个人账户: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是归个人所有的,只要账户中有余额就可以正常看病刷卡支付;不会受到社保断交或者是失业的影响。

  除了上述两个方面的待遇之外,其他方面会是失业社保断交后受到影响。

  离职后自己交社保可以领失业金吗?

  领取失业金的基本条件便是失业人员是非个人意愿失业的,同时社保处于断交的状态;这也就是说,想要领取失业金,一般无法直接缴纳社保;想要个人缴纳社保,那么相应的失业保险金待遇通常就无法领取到了。

  关于失业待遇的领取,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标准以及要求,为了能够了解具体的要求,建议大家直接咨询参保地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以当地的实际说明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