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领失业金容易办理吗?今年办理条件是什么?

2023-08-03 11:14
举报

  广东省领失业金容易办理吗?今年办理条件是什么?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离开广东失业金容易领取吗?对于最近失业的人来说,想办理失业金的领取,有些人担心网上申请审批不通过,所以亲自去柜台办理!

  其实网上申请审批非常快出结果,当月办理,基本下月就可以开始领取失业保险金,根据《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方法》,申领人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广东参保人只需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粤省事,在“社保”专区,可以看到“失业”页面,在“失业金待遇申领”菜单就可进行相应资格核对及申领手续;

  通常当月签到,下月5号前就可以下发失业保险金,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少跑腿,广东社保业务基本都可以通过网上办理申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