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失业金领取条件2022 领取标准是什么

2022-07-18 15:55
举报

  一、深圳失业金领取条件2022

  深圳失业金的领取条件需要满足三条,第一就是必须要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以上,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第二就是必须要是非本人自愿失业才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如果是自动辞职的话是不能够领取的。但是如果说是劳务合同已经到期的情况,双方协定不续签劳务合同就属于非本人自愿失业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第三就是必须要进行失业登记并且进行就业的意向登记,才能够领取失业保险金。

  二、深圳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

  第一,失业保险金的领取费用是按照深圳市的最低的工资标准来去进行计算的,最低的工资标准乘以90%就是可以领取的费用,大概是在千元左右。

  第二,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间是为失业人员缴纳基本的医疗保险的,缴纳的是二档的基本医疗保险,可以正常的去进行使用和报销。

  第三,在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间,如果说被保人不幸死亡,遗属可以去领取丧葬补助金,抚恤金,还有当月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

  第四,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间,是享受有职业培训的服务或者是补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