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老保险在手机上怎么查询 农村养老保险查询方法

2020-09-24 14:48
举报

  农村养老保险在手机上查询方式:

  1、可以在支付宝上查询。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板块,点击“社保”,再点击“社保费缴纳”,进入服务,点击社保查询。输入个人信息,选择险种是基本养老保险即可查询。

  2、可以登录劳动保障网查询,登录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

  农村养老保险,是指以农村非城镇户籍的居民为保险对象的养老保险制度。保险对象的权益有:投保人在交费期间身亡者,个人交纳全部本息,退给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投保人领取养老金,保证期为十年。领取养老金不足十年身亡者,保证期内的养老金余额可以继承。无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者,按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支付丧葬费用。领取者超过十年长寿者,支付养老金直至身亡为止。保险对象从本县(市)迁往外地。若迁入地尚未建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可将其个人交纳全部本息退给本人。投保人招公、提干、考学等农转非,可将保险关系(含资金)转入新的保险轨道,或将个人交纳全部本息退还本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