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怎么查询?农村养老保险查询方法

2021-12-31 10:08
举报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即新农保,是很多农村居民都在参保的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要如何查询呢?

  如何查询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呢?

  有3种方法,分别是网上查询,电话查询和窗口查询。

  【1】网上查询:登录当地的人社局网站或者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

  【2】电话查询:拨打社保局电话或者社保电话,然后按照给予的步骤进行操作即可。

  【3】窗口查询: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新农保经办机构,在服务窗口办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查询相关业务。

  首先要清楚,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与原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有区别,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全国统一的,而且保险待遇是由个人账户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组成的。最重要的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补贴要比基础养老金的水平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