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查询缴费记录?有哪些查询途径

2020-09-30 10:34
举报

  养老是居民最关注的话题,甚至没有之一。很多人为了晚年的生活能够有所保障,会在年轻时给自己购买一份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后续缴费时可能想要查询一些信息,如缴费情况,但是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查,来看看都有哪些查询途径吧。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查询缴费

  【1】电话查询

  拨打社保局电话12333或当地社保局电话,即本地区号+12333,通过语音提示或人工服务,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情况。

  【2】微信/支付宝查询

  在微信钱包里找到城市服务,再点击“社保查询”,找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页面,进行信息输入或直接进行绑定即可查询到养老保险的详细信息,包括缴费情况。

  【3】官网查询

  登录到当地社保保障服务中心网站,找到个人社保信息查询,输入身份证和密码就能查询到养老保险的参保详细情况,缴费记录等。

  除上述方法外,还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直接去社保中心查询哦,虽然可能比较麻烦还需要排队,但查询信息也是分直接便捷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