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怎么查养老保险缴费情况 手机查养老保险缴费方法

2020-09-24 14:51
举报

  手机可以查社保缴费情况,有以下两种方法:

  1、在手机搜索“劳动保障网”,会按手机所在地来自动判定所处的城市劳动保障网,点击进入当地市劳动保障网以后,找到“信息查询”即可查询养老保险信息。

  2、或者用手机支付宝查询,进入支付宝首页后,在菜单中找到“城市服务”,然后找“社保查询”,按照系统提示,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与社会保障卡号码、手机验证码,查询社保缴费情况等。

  线下其他查询方法也有两种方法:

  1、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的社保中心或者劳动保障部门咨询。一般而言到区县级的社保部门就能够查询社保缴费情况。

  2、拨打“12333”电话号码咨询,这个号码是全国统一的劳动保障咨询服务电话号码。

  社会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